碎形原力 王彥成 作品畫冊

出版日期:2015年4月

畫冊尺寸:26 x 25 cm

總計頁數:72頁

建議售價:600元

畫冊介紹:

碎形來自拉丁文frāctus,有零碎與破碎之義,在數學上具有不斷疊代的方程式。王彥成的作品同樣有分裂卻周而復始的意象,無盡延伸的遞迴,像是具有相似性、半自動性及統計性的精細數學構造。以鉛筆重複的線條及一再塗抹上的墨色,以消彌了彥成內心的焦慮與煩躁。當這些情緒被消除,剩下的內在靈魂毫不遮掩的躍出紙張,與觀者自然對話,無須言語卻也能進行深度靈魂溝通。

藝術家介紹:

王彥成, 1990 年生,中度自閉症者。慣用鉛筆做為創作的王彥成,主要以各地區原住民的圖像為基礎,在紙張上反覆做出如深墨一般的質感,並呈現多種不可思議情境的作品為特色。由於其固著性的表現在於文字的書寫,因此在畫面中經常呈現各種無法理解的字句,這些其實都來自於他內心自我的問答,並成為與人溝通的主要模式,而類似的安排出現於畫作中,則形成了畫面上多層次的結構對話—藝術家創作時的投射與現世交媾的獨特狀態。但如果觀察整體作品,其實會發現這些文字似乎是有意識的安排成畫面中的濃淡表現,這樣的文字搭配傳統原住民生活圖像的呈現手法,很容易令人聯想人類學家田野調查的筆記。

列印

https://issuu.com/042870/docs/_______________________8c86208aca6d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