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中市建商展愛提供身心障礙者舞台 / 聯合報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23歲自閉症患者葉銘「星際漫舞」創作展今天起在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惠文路口的磐鈺建設雲華會館一樓登場,下午3時開幕茶會,邀請舞者李潔欣詮釋畫家徜徉創作的繽紛天地,葉銘的父母分享兒子的創作歷程,以及老師林峰毅專業導覽,帶領參觀者賞析葉銘的畫作。

葉銘的父親葉松江說,兒子在5歲時確診為自閉症,國小時因為愛塗鴉,老師發現葉銘在運用色彩上有很好的天份,開啟繪畫旅程,尤其六年前獲得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舉辦的第一屆光之藝廊創作暨新秀獎,對兒子來說是很大鼓舞,與持續創作的動力。

葉松江指出,兒子愛繪畫與運動,每天固定早上畫2小時、晚飯後再畫3小時,每天慢跑8千公尺,兒子不擅言詞,但透過畫筆,以豐富的色彩表達對世界的看法,也從中獲得喜悅與肯定,他感謝磐鈺建設提供這麼好的場地,是支持兒子創作的一大鼓舞。

台灣身障藝術協會理事長、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說,協會是六年前由裘馨式肌肉萎縮症患者邱俊瑋捐出2本創作繪本60萬元版稅發起,每2年以身心障礙者為對象,舉辦全台大型藝術徵件活動,讓身心障障者作品能被看見,生命因此發光發熱。

張麗莉指出,台灣身障藝術協會,已成功提供53名自閉症、腦麻兒、身障等身心障礙者創作的舞台,包括在台中市光之藝廊展覽,以及遠征日本、上海及法國等地參展交流。

磐鈺建設總經理沈瑞興說,他參加慈善義賣會時,接觸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認同協會的理念,更以實際行動支持,陸續收藏葉銘一系列不同年份的精彩作品,也見證葉銘創作之路進步軌跡。

沈瑞興指出,雲華會館一樓大廳在新加坡WOHA建築展及現代油畫展落幕後,展出葉銘「星際漫舞」創作展,共展出16件作品,展期到12月15日,邀請民眾一起來漫遊葉銘的藝術世界。

20161001_photo-4 20161001_photo-5 20161001_photo-1 20161001_photo-2 20161001_phot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