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進宇



高進宇
1988年生

媒材/油畫
直覺的線條分割,濃厚的色彩排列

 

進宇兩歲時被確診為自閉症的嬰兒式退化症,從小只會哭鬧尖叫,無法用言語表達,也有情緒障礙,因為坐不住,學習上極其辛苦;偶然的狀況下,發現他對公園裡的樹葉有強烈的感覺,所以媽媽開始在紙上畫出樹葉的形狀,進宇也看的很專心,於是媽媽嘗試以畫圖來引出語言,漸漸的越來越坐得住,只要有一張紙、一支筆,就能讓他愉悅又專注的畫圖,也開始有簡單的語言互動。

在創作上,進宇自己先上網找喜歡的題材,以自己的想法簡化線條,快速完成大量的鉛筆線稿,再依心情從中挑選,進行油畫或蠟筆畫的創作,念特殊學校時,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分割畫,慢慢的開始發展出自己的創作風格:線條簡約明快,用色自由奔放,進宇喜歡玩顏色,對調色有自己的堅持,大膽、濃烈但又不失協調,讓人印象深刻。

進宇因為繪畫得了許多的獎項、陸續辦過幾次個展、聯展,往藝術創作之路邁進,家人越來越有信心;耐心引導、細心陪伴,希望未來進宇可以在藝術界得到肯定,除了能自力更生,也得到社會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