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早療+正向思考 陳彥瑋「光之藝廊」首個展 / 大紀元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左一)介紹陳彥瑋(右二)與家人。(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輕度自閉者陳彥瑋個展「桃花源」在光之藝廊舉行,9日當天,親友團浩浩蕩蕩前來為他加油,十分熱鬧。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表示,光之藝廊沒有黑暗,即使協會僅有數個工作人員,仍幫助許多身心障礙的孩子走出自己的路。

陳彥瑋今年26歲,屬於輕度自閉,但透過早療與家人愛的擁抱,外表無異狀,也能跟外界簡單溝通。母親劉秀杏表示,陳彥瑋3歲進行早療,4歲才會開口表達吃喝慾望;一路上受到自閉症協會與學校老師、心理師的幫助,成長過程算是順利。

「老師叫我們帶他不能生氣,不然他會學。」劉秀杏雖然教育程度不高,但心態十分健康開放,遵守老師、心理師的叮嚀,自己也進入學校擔任愛心媽媽,全力配合學校;她也特別感謝小學老師陳寶珠不斷關心、陪伴陳彥瑋直到國中。

升上國中後,劉秀杏為了增加孩子對外接觸機會,母子倆一起去有機商店當義工;此時,陳彥瑋已展現對繪畫的興趣,悶起頭來作畫就不停止,劉秀杏經常喊他上床睡覺,「有這個興趣也好,免得他去玩電動、看電視啦。」身為母親,劉秀杏一樣擔心孩子偏學習軌道。

陳彥瑋經常比賽獲獎,高職畢業後,心理師許美雲建議他賣畫度日,不一定要進入社會工作,陳彥瑋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更努力畫畫,獲得第五屆光之藝廊創作獎成人組創作獎。

9日,他在「光之藝廊」舉行個展,陳彥瑋拿起麥克風感謝協會,也表示個展的舉辦讓他信心大增,圓了自己第一個夢想,希望很快就能圓第二個夢—擁有自己的畫冊。


彥瑋首次舉行個展,來加油的親友團浩浩蕩蕩,十分驚人。(記者謝平平/攝影)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