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個全新的[   ]們:曾博笙林家弘雙個展】 2022.05.14~2022.07.16

再造一個全新的[ ]們:曾博笙林家弘雙個展

展覽日期| 2022.05.14 ─ 2022.07.16
展覽地點| 光之藝廊(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2號)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六 09:30─18:30(週日、一休館)

時序進入初夏之際,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特別舉辦【再造一個全新的[ ]們:曾博笙、林家弘雙個展】,透過兩位藝術家可愛而童趣的立體及半立體作品,引領觀眾進入熱鬧而繽紛的夏日氛圍。

藝術家曾博笙、林家弘同為第六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徵件比賽的得獎人,延續過往既有的風格,兩位在新的一年裡都帶來了全新的創作。本次雙個展不僅是兩位藝術家於2022年的首次露出,透過新作品的展現,體現出其自身創作的精進,也象徵為新的一年帶來嶄新的氣象,與觀眾共同迎接後疫情時代,再造一個全新的生命體驗。

曾博笙出生於1995年,高中時就讀於楠梓特殊學校,求學期間在葉世原老師的指導下,對於陶藝感到興趣且樂在其中,並奠定了後續的創作基礎。由於博笙不會製作中空的陶藝創作,實心的作品在拿起時能感受到厚實感,並從中發現博笙創作時的專注。本次展覽延續他的動物世界,每一隻動物都擁有其獨一無二的花紋並搭配上單純可愛的神情,讓與作品對視的觀眾都忍不住嘴角上揚,感染上作品所帶來的天真與快樂。

林家弘出生於2002年,他的美術老師積極培養家鴻嘗試不同媒材的創作與結合,因此家弘經常結合繪畫、陶土、黏土及各種媒材,創作出富有個人特色的立體及半立體作品。在本次展覽中,觀眾可以從家弘的新作中看到他對於複合媒材相當純熟而靈活的運用外,也透過作品展現出他在人事物細節上非常敏銳的觀察力,不管在動物或是宗教的主題上,都有非常細緻的表現。

過去兩年的疫情造成了世界的鉅變,但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卻引領觀眾積極而正面的看待這個全新的後疫情時代,曾博笙及林家弘藉由創作來展現他們眼中的世界美好的一面,也鼓勵大家回歸初心與童真,繼續揮灑活力與生命力來迎接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