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畫成真:郝先誠個展】 2023.03.04~2023.04.29

郝畫成真:郝先誠個展

展覽日期| 2023.03.04 ─ 2023.04.29
展覽地點| 光之藝廊(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2號)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六 09:30─18:30(週日、一休館)
開幕茶會| 2023.03.04(六) 15:00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自3月4日起,於光之藝廊展出【郝畫誠真:郝先誠個展】,以藝術家郝先誠清新而溫暖的創作,為2023年的春日拉開和煦暖陽般的序幕。

郝先誠為第七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得獎人,自2歲時便被診斷為發展遲緩、自閉併過動症,4歲才開口叫「爸媽」。家人看出他對繪畫有興趣,先後讓先誠跟隨張振仁老師及林冬吟老師習畫,在兩位老師的啟發下,先誠對繪畫一直保有熱情與強烈的創作動機。

先誠最期待和家人一起出國旅行,雖然對於聲音敏銳的他都需要克服搭機及環境中的噪音,但美景與美食的享受卻能放鬆心情獲得安慰,並且為先誠的創作上帶來不同的啟發:迪士尼樂園的絢麗色彩,開啟他對顏色的敏感度;大峽谷和尼加拉瀑布的壯闊,孕育了先誠對大自然的喜愛;莫內花園裡的池畔波光和聖家堂拱頂玻璃的光輝熠熠,吸引了他對光影變化的偏好。每趟旅程返家後,先誠會反覆瀏覽行程中所拍攝的照片,然後將印象深刻的景象,用自己調和的色彩,畫出當時的心境與回憶,希望藉由先誠的詮釋,讓大家進入他所看見的心視界。

本次展覽共展出先誠20餘件作品,透過他不同時期與媒材的創作,我們得以感受先誠心境的成長與改變,深入體會不同時空與環境下他想述說的心情,也看見了他眼中真誠而溫暖的動人情景。

◖更多關於藝術家郝先誠的介紹➤➤➤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