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解構 ─ 紀鷗集創作展】 2024.02.01~2024.04.24

惱人的地球人生 ─ 賴櫟安創作展

展覽日期| 2024.02.01 ─ 2024.04.24
展覽地點| 富興工廠 2F方舟講堂(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
開放時間| 11:00 ─18:30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與「富興工廠1962」攜手合作,共同推出一系列身心特殊藝術家展覽,第七檔展覽邀請原生藝術家紀鷗集展出近年精選作品。

鷗集對抽象的文字符號學習緩慢,口語表達能力淺白,身為長子的他,在父親病逝後即扮演著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不用去打工的日子,鷗集勤奮專注的透過畫布,傳達對美好生活的期許與想像。由於工作因素時常接觸各種植物與動物,也使得他的作品多以自然為主題,透過簡要的姿態與色彩,呈現出鷗集腦海中純粹的真、善、美。

鷗集的作品對於結構分配與收納有著細膩的表現能力,並有技巧的將畫面以描繪筆法做出區分,同時將繽紛的色彩以這樣的方式收納於畫面之中,抽象性的色塊和具象性的幾合符號,相互交疊搭配在一起,如同二種不同的元素在對話,豐富的飽和色彩使作品畫面看起來繽紛亮麗,對比的平塗色塊並置在一起,使畫面產生一種忽遠忽近的層次感,以及一種生意盎然的動態感,活潑、熱鬧、充滿活力。他的作品不僅具有整體的觀賞度,各個部分的細節也值得仔細賞玩。

鷗集的創作層疊抽象、用色鮮明,如同疊影中的幻象,重複性的堆疊中創造出繽紛的視覺想像,將自然生態的植物與動物,透過顏色的解構,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觀感,走進鷗集天真而美好的思緒之間,盡情感受躍然於畫布上的情感思維。

 

主辦單位|富興工廠1962、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